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改革 
 教学成果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管理>>正文
疫情下的奇兵--智能机器人——郭德全老师将机器人如何参加抗疫战带入课程
2020-02-28 18:08  

春节,本应是举家欢聚、走亲访友的日子。而这个春节,我们却经历了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更影响到全国高校的学生无法按原计划返校为此,学校、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开展“停课不停学”,制定了远程教学的“停课不停学”工作实施方案。任务下达后,即将成为“主播”的老师们更是积极准备,精心策划线上授课内容。

控制工程学院郭德全老师担任全校公选课《机器人工程》的教学任务,他决定结合据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强、传播途径复杂的特点,结合《机器人工程》这门课的特点,为同学们丰富防疫机器人在疫情中应用的讲解。

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感知机器在防疫中的作用,郭德全老师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包括图像、视频及各类报道。例如,机场车站安检机器人、车间消防机器人、病房巡检机器人、小区智能外呼机器人、智能扫地机器人。

选修《机器人工程》这门课的同学为我校航空港各专业学生,同学们在课堂上进一步了解疫情的基础上,在郭德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思考在“抗疫战”中机器人能起到什么作用?如何应用智能机器人?哪些场景下的机器人需要什么样的功能?如何实现这些功能,需要哪些学科知识呢?……

郭德全老师课程中很好地的把课程中的内容与当前社会关注点结合,激发同学们浓厚的兴趣,不仅训练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也激发了同学们今后用科技服务国家社会的动力。


图1 公共选修课《机器人工程》


图2 郭德全老师在课程讲解中智能防疫机器人


图3 郭德全老师正在讲授智能消杀防疫机器人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