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奖学助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制度
2015-05-29 15:55 学工办 

 

为全面、准确地了解我院毕业生质量,适应我院教育教学改革的需要,使我院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走向科学化、制度化和系统化,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目的和宗旨:


   1、建立健全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制度,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必然要求。毕业生的质量不仅关系到我系的教育教学质量、社会信誉和知名度,更是关系到如何更好地实现向国家和用人单位输送高素质技能人才目的。
  2、建立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制度,目的是通过了解我系毕业生在走上工作岗位后的思想品德状况、专业技能情况、专业知识运用以及各方面能力培养的发挥情况,适应工作程度等内容,达到了解我系教学质量水平,及时调整专业设置和开设课程,有针对性地改进我系教育教学工作之目的。其宗旨是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地了解情况、反映情况,为教育教学的改革提供真实、可靠的反馈信息。

 

第二条 途径和方法

1、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不仅需要我院学生工作部门和各专业教研室的高度重视和辛勤工作,同时更需要各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作。
    2、此项工作一般每2─3年开展一次较大规模的毕业生情况调查,每年搞一次小范围调查。通过走访用人单位及电话、信函等形式,听取用人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并采用问卷调查、毕业生本人自评、学生毕业前的自我评价及毕业生质量抽样调查等方式,掌握毕业生的情况,对其中的重点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后,向学院党政提出调查报告,为教学的改革提供反馈意见。

 

第三条 建立相对稳定的毕业生质量监测点  

 

由学院党总支牵头,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各专业教研室在了解毕业生具体工作单位的基础上,根据毕业生的去向变化,确定调查范围。

 

第四条 工作机构

 

    毕业生质量检查日常工作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并对调查的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分析,提出对教育和教学改进意见,各专业教研室应给予配合。

第五条 意见反馈

 

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根据检查了解的情况进行系统化、科学化分析后,提交学院领导审核。学院领导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研究,注意总结经验,采取有效措施整改教育和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逐步改进我们教育和教学工作中的难点和弱点问题,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适应社会需求的人才。

 

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5年5月28日修订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