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党员教育

 学习园地 
 党员教育 
 廉政教育 
 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教育>>正文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学习雷锋纪念日 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0 15:32  

20203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晚上1900,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QQ群的方式,开展了“学习雷锋纪念日  致敬‘最美逆行者’”线上主题活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宇老师和全体党员参加,万毅同志主持。

通过组织观看雷锋纪录片,了解“最美逆行者”的故事,让全体党员重温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向疫情中的“逆行者”致敬。

 

 

    突发的疫情,让人们重新认识了中国,认识了武汉。也涌现出了一大批“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新时代雷锋。有千里驰援湖北武汉的白衣天使,也有坚守在各地的医护人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民解放军,也有五湖四海的志愿者。他们有父母、家人,也有属于自己为人父、为人子、为人母的责任,但是在祖国危难时刻,他们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前往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同志们积极踊跃发言,电气181班向东旭同志谈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们勇敢“逆行”、连续奋战,有医务人员不幸被病毒感染,有的甚至献出了生命,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他们是新时代的“雷锋”,默默奉献,不畏艰难,勇于奋斗。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参与了家乡环境的消毒工作,同时也给家乡人宣传讲解科学的疫情防护知识:勤洗手、多通风;咳嗽或打喷嚏后,照护病人时,饭前便后,立刻用肥皂、含有酒精的洗手液和清水洗手等等。

电气164班谭翔宇同志讲到:疫情虽然还没有完全结束,但是没有哪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科学是战胜疫情的最有力武器,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我们毕业生们也将以饱满的热情,时刻准备着,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

全体党员同志结合当前疫情现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做到不给社会添乱,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宣传正能量;为周围的亲朋好友普及安全防护知识;在防疫工作需要志愿者时,要不惧危险,迎难而上。抗疫战斗还在继续,英雄仍在阵前。勤洗手、戴口罩、不外出、不集会、待在家中好好学习,为阻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向奋战在疫情前线的“雷锋们”致敬,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闪发光。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