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党员教育

 学习园地 
 党员教育 
 廉政教育 
 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教育>>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为党代会献礼”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6 15:54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生爱国热情,115日,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赴华联影城观看抗美援朝影片《金刚川》,追忆抗美援朝,致敬最可爱的人。

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新中国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金刚川》正是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发生在金刚川上的鲜为人知的历史。影片中那些英勇的志愿军战士,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战士们表现出的勇往直前,敢于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也提到: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也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观影中,党员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不少同志被影片中的情节感动落泪。观影后,大家纷纷被志愿军不畏牺牲、英勇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