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担纲组织服务控制学科领域国际顶级学术会议
2019-07-02 14:44  


六月草长莺飞,学界群英荟萃。2019年SIAM控制理论及其应用国际会议(SIAMCT19)于6月19日至21日在中国成都世外桃源酒店隆重举行。该会由美国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Society for Industri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SIAM)主办,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承办,共有21个国家或地区99个机构的150多位代表参会。学校党委书记周激流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蒋涛教授担任执委会主席。

会议主要采用专题学术报告和小型论坛两种形式,来自世界各地的控制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围绕控制理论及系统这一主题分享研究成果、讨论存在的问题与挑战、探索前沿科技的发展趋势。讨论话题包括:控制和优化、计算数学、实时优化和数据同化、合作控制、无人驾驶、机器人学、机器学习、动态游戏、细胞和生物调控、混合动力系统的控制、控制技术对金融数学、生物医学系统的分析与控制、风险控制、智能系统、流量控制和量子控制等。期间,享誉学界的全国人大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郭雷院士、中国科学院彭实戈院士、陈翰馥院士、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Claire Tomlin教授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Miroslav Krstic教授分别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周激流在致辞中谈到,SIAM控制理论及其应用国际会议是控制领域顶级盛会,是主办方在中国大陆首次举行的国际会议。来自世界各地学术界与业界的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分享最新技术进展,探讨前沿科技突破,创意的迸发,思想的碰撞,智慧的交融,将控制理论与技术不断推进向前,让普通大众领略到科技给世界带来的最新变化;本次会议的召开也搭建了更多沟通合作平台,创造了更多利益契合点、合作增长点和共赢新亮点,为注智世界、赋能未来增加了新动力。” 周激流还提到,近年来随着我国信息技术领域的高速发展,我们在控制理论研究及其应用领域取得了很多成就;随着学校国际交流不断增多,国内外同行保持了很好的沟通,也加深了国外专家学者对我们的了解。

 

我院院长蒋涛教授主持了“机器人与智能系统中的决策与智能控制”专题论坛,学院师生在会上作了主题为《Path Tracking Controller  Based MPC in Intelligent Driving》、《A Real-Time System for Lane Detection Based on Zynq》、《Detection and Control of Surface Scar of Aircraft Rivet Based on Image Processing》的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主要由我院担纲组织并服务,竭全院师生之力,历经近一年的辛苦筹备,在前期与主办方沟通、论文提交与审核、会议资料准备、会场服务、学生志愿者服务、会议代表交通食宿安保、媒体采访与宣传以及经费筹措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最后促成此次学术大咖云集、交流氛围浓厚、学界共识倍增的学术盛宴圆满举办成功。

 

http://kjb.cdjinyang.com/2545819e965e4ddc842d8e28ab280091?from=singlemessage

http://scnews.newssc.org/m/system/20190619/000973963.html?from=singlemessage

 

https://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2115422

 

https://sichuan.scol.com.cn/m/ggxw/201906/57001537.html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