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子在全国机器人类综合赛事中捷报频传
2020-09-03 17:23 刘甲甲 

新学期伊始,我院学子在多项全国机器人类竞赛中捷报频传。

风信子战队821日结束的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对抗赛&单项赛线上评审中,从308所高校的参赛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方舟战队也在826日结束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原飞思卡尔智能车竞赛)光电ROS创意组决赛中,与139个参赛队伍同台竞技,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两次比赛的参赛工作由控制工程学院牵头组织,参赛队员主要来自控制、光电、软件等学院。

疫情特殊时期,参赛队取得这样的成绩和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备赛工作分不开。学院积极协调,完成了暑假期间参赛队员的返校集中备赛。学院领导多次慰问学生,积极关注竞赛项目培训准备情况。帮助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解决参赛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师生们抗高温,战酷暑,全身心投入竞赛准备工作中,为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而共同努力。

在蒋涛、刘鹏、刘甲甲许林漆军、邓昌建等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周杨、邢修华、贺喜、钟卓男、秦豪五位研究生顾问的技术支持下SIRB实验室戴云成、胡超、赵涛、唐尧、王婷婷、陈浩、王仕钰、谭丰伟、曾冠华、黄炎、郑盟久、王子豪、杜淳、宋欢、王一淳、蔺晨文十五人分别组成的风信子战队和方舟战队通过几个月废寝忘食的努力付出,不断攻克了机械结构设计、机器人控制、计算机视觉等方面的各种难关。本着让思维沸腾起来,让智慧行动起来的参赛宗旨,充分发挥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用不断涌现的新点填满无数困难的沟壑,最终,架构起了步兵和哨兵机器人,比较圆满的实现了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对抗赛&单项赛要求的全部功能要求,同时,让车模驰骋在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的赛道上。除了技术积累方面,参赛队员们也在比赛中得到了成长,了解了新的团队运营知识,掌握了沟通交流的答辩技巧,并通过两次比赛的平台开阔了视野,在整个比赛中从团队到个人都收获颇丰。为10月份的“中国机器人大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据悉,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共青团中央、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是一个为全世界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竞技平台在推动广大优秀学子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培养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原飞思卡尔杯)室外光电组是以无人驾驶为背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大力倡导的比赛之一。两个赛事均是国内较高水平的机器人赛事,自办赛以来吸引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等几百所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参与。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