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牢记使命担当”党员学习培训活动
2020-11-18 17:16  

为全面提升我院教工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党支部建设,激励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目标落实,学院党委于1113­1115日组织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赴阿坝州理县开展“重温红色记忆,牢记使命担当”党员学习培训活动。

党员教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映秀地震遗址和灾后重建小镇、理县博物馆薛城分馆、红四方面军临时指挥部旧址等地。

在映秀特色培训小镇,党员教师们随着讲解员的生动叙述,思绪被拉回了2008年的地震场景,大家感慨涕泪,群情激昂。在宣誓广场,大家重温誓词,庄严肃穆。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救灾精神不能忘,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忠诚担当不能丢。无论是抗震救灾,还是当下的抗击新冠疫情,都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精神的大气磅礴。现场的学习是精神洗礼,今后将做好精神传承。

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薛城红军城,参观薛城博物馆、红四方面军临时指挥部旧址等,了解到了红四方面军的战斗故事。红军在薛城宣传革命真理,打土豪、分田地,建立造币厂、被服厂、红军医院并建立了苏维埃政权,由此地开始了爬雪山过草地的长征。李先念、徐向前等老一辈革命家曾走过这里,无数藏、羌儿女在这里参加红军,走上了革命道路。在小镇古老的"宁江门",红军当年留下的“为中国的独立自由奋斗到底”的石刻标语苍劲有力、清晰可见。历史的烽火虽已远去,但峥嵘岁月的精神不灭。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