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教育教学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栏目>>教育教学>>正文
“停课不停学”,机器人工程教研室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2020-02-24 11:08  

根据学校、学院的一系列关于“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安排和具体举措,机器人工程教研室积极响应,开始讨论如何利用网络进行备课、制作课件、录制微课、在线直播。本学期机器人工程教研室教师一共承担了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共计7门课程,包括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和专业选修课。

教研室老师们通过网络会议互相交流、讨论、学习,不断测试,结合自己课程的特点,每门课程都形成了混合式在线教学模式,总体分为以下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教学形式的选择。在线教学到底是采取直播教学,录播,还是利用慕课等精品课程资源,让学生在每个教学环节达到高效率、高质量的学习。第二阶段:教学平台的选择和测试。通过交流、学习和测试,老师们对几个主要的教学平台的优缺点有了一定的了解。

教研室老师分别结合自己所讲授的课程特点,选择一种适合的混合式教学方法和平台。


图1 钉钉在线直播教学画面


图2 钉钉在线直播的白板功能


图3 张婷老师《电工与电子技术》课程在线直播教学测试


图4 于文杰老师《TRIZ创新方法理论》课程的在线直播教学测试


图5 顾硕鑫老师《机器人导论》课程在线直播教学测试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