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改革 
 教学成果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管理>>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着力推行线上教学,确保“停课不停学”
2020-02-23 17:05  

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根据新冠肺炎疫情,为确保师生安全和健康,要求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并提出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实施“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学校在相关文件中明确要求“做好线上教学,保证课程教学质量”。为此,控制工程学院专门成立了包括学院领导、各科室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在内的“控制工程学院线上教学专项工作小组”,负责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的组织、管理、信息发布、专业教师与学生联系纽带,以及教学质量监督等工作。

学院线上教学专项工作小组确定通过钉钉搭建学院大工作组群,并分别建立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多个小组群。多次通过网络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实施院、系、教师的“三级质量监控体系”,并对相关要求进行宣传、说明。

学院于2月11日、17日先后发布《控制工程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实施要求与说明》、《控制工程学院关于疫情期间教学监控实施的相关要求及说明》,要求以教研室、课程组为基础教学单位,保障“停课不停学”有效运行。为此,学院领导对各自联系的专业教研室教学准备、运行进行监督;要求各专业教研室做好任课教师动员工作,并对线上教学准备、实施及监督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任课教师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困难有估计、有准备、有预案,对无法完成线上教学的同学,根据具体情况采用离线资料个别辅导、疫情后返校补课等方式进行;同时,要求学生工作相关教师与院内外任课教师紧密配合,做好师生间联系的纽带作用。

针对学院两名滞留武汉的教师,学院书记在获悉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他们取得联系,表达学校、学院对他们及家人的关心。此后,学院还对两位老师承担的课程如何授课的详细情况进行了交流和安排。

2月19日,我院各教研室分别组织网络会议,对学校、学院相关要求进行了传达。同日,学工科完成了所有授课班级的联系方式完成统计。此后,各课程组、任课教师分别采用PPT旁白录制、视频录制等方法进行录播授课准备;或采用钉钉、雨课堂、腾讯课堂、QQ群屏幕分享等方式对学生进行授课准备。

截止到发稿时间(2020年2月23日17:00),我院所有任课教师与授课班级已完成教学平台在线测试工作。


学院完成教学平台在线测试工作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