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ISA Transactions》发表我院刘俊老师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
2019-10-15 16:05  

近日,国际重要学术期刊《ISA Transactions》(IF=4.343,中科院2区SCI期刊)经过近两年的双盲审正式刊载了我院校聘教授刘俊老师课题组在多智能体系统协调控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Distributed formation control of fractional-order multi-agent systems with relative damping and nonuniform time-delays”,该论文成果由刘俊老师(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李平老师等人完成,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

近年来,众多学者发现分数阶微积分方程能更加精确地表示系统的动态模型,且整数阶系统实为分数阶系统的一个特例。因此,分数阶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及编队控制问题正逐渐成为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协调控制理论研究的一个热点问题。已有成果主要研究了整数阶时滞多智能体系统一致性及编队控制问题,但对具有非均匀时滞分数阶多智能体系统一致性及编队控制问题的研究尚且不足,影响了分数阶多智能体系统一致性理论体系的构建及其应用。该成果采用了分数阶微积分法、频域分析法、图论法、矩阵分析法和分数阶系统稳定性判定法等方法进行分数阶时滞多智能体系统一致性及编队控制研究,探索了具有非均匀时滞的分数阶多智能体系统一致性及编队控制问题,对阐明实现分数阶多智能体系统一致性及编队控制的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为完善分数阶多智能体系统协调控制理论奠定了重要基础。所报道的成果对进一步完善分数阶多智能体系统协调控制理论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与学术价值。


具有非均匀时滞的分数阶多智能体系统一致性及编队控制示意图

此外,刘俊老师以第一作者且通讯作者身份已在中科院2区TOP期刊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IF=3.653) 、Neurocomputing(IF=4.072) 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多篇相关论文,其中TOP期刊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就曾刊载过爱因斯坦有关引力波的文章。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