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张林帅老师在学院2019年学术沙龙活动上做主题报告
2019-11-29 09:32  

为了加强控制工程类专业硕士新生以及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11月20日下午,张林帅老师在信息楼108会议室作题为《基于MRF的新型触觉界面在微创血管介入手术中安全操作意识的实现》的学术报告。

张林帅介绍了血管介入手术的相关背景,指出当前血管介入系统存在的问题:一是没有考虑充分发挥医生的自然操作技能,二是没有考虑碰撞发生时足够的触觉反馈。针对这两个问题提出了研究方法并进行研究,设计了一个能够充分发挥医生自然操作技能的界面,用实验证实了触觉反馈提示碰撞发生的可行性。

张林帅,男,博士,2015年选派到日本国立香川大学智能机械系统工程专业攻读博士学位,2019年起在日本国立香川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同年10月引进到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工作。其研究兴趣包括微创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辅助操作系统的开发与研究, 血管检查微系统的安全操作,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远程操作触觉反馈技术。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