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疫情阻击战,控制工程学院学子正在行动
2020-02-08 12:42  

2020年春节假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着每一个人的生活,也牵动着成信大控制工程学院学子的心。他们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宗旨,在自己做好防护的同时,也在其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护宣传工作,为抗疫斗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身处于不同地区的他们,勇敢地走遍街头小巷,只为让更多人了解疫情,一起“战疫”。

做疫情防控的小喇叭

“勤洗手、不聚集、多通风,出门戴口罩,镇上的一线干部每日都在镇里做宣传,而镇里老人的疫情防控意识普遍偏低,要将疫情防控科普工作宣传到位,需要花更多的功夫。”1月25日,自动化16级学生党员吴元伊同学开始在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张贴防疫宣传单,发放宣传册,教人们正确戴口罩,随后他和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登记,协助他们监管隔离者,发扬了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优秀精神。

电气17级学生党员党一中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广元市利州区社区组织的防疫排查组。在疫情爆发初期,他的工作是发放疫情防控手册,宣传防范新型肺炎的知识,并且为市民测量体温。“在宣传的过程中,要注意讲话的方式方法,让大家都听得进去,这还是挺考验我的。”党一中同学乐在其中。

左一为党一中同学

对于村里那些难啃的“硬骨头”,机电17级共青团员苟攀同学承担了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双桂镇志愿者活动中劝导村民不外出、驱散聚集人员集会的任务,如扎堆闲聊、聚众打牌等苟攀同学都要出面去做“思想工作”,并细心向“心大”的村民讲解疫情的知识和当前形势下公民的责任与义务。


做堵住病毒的“拦路虎”

2月3日,电气16级共青团员蒋宇威同学去往成都市文宫服务区登记信息,他在工作中通过查询证件和详细询问等方式,有效确认了外省来成都市人员的安全。认真负责的他工作时全神贯注,不允许一丝错误,以自己微小的力量尽可能地保障成都市民的安全。

戴蓝色口罩的为蒋宇威同学

保护人民安全,人人都有责任。机器人18级共青团员蔡旭同学从大年初一开始,两天一次坚守在雅安市雨城区晏场镇马鞍腰卡点执勤,他的任务是协助往返车辆进出并登记车辆及相关人员信息,以及不允许村民非特殊情况外出等工作。每当有车辆进出,他便迎上去,完成好自己的任务。

同学们都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自己有责任和义务帮助家乡力所能及地做点事,为疫情防控做出一份力。”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