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09-23 09:00 付颖颖 

9月22下午,控制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王嵩、院长蒋涛、党委副书记张勇、副院长严寒冰、副院长刘鹏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勇主持。

开学典礼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宣传片不仅展示了学校的发展沿革,更体现着成信人对成信大校训“成于大气,信达天下”的恪守和传承。



刘鹏介绍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校史和校情,并学院专业设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他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前沿科技以及相关平台的建设情况,鼓励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学习深造并做好规划。他指出,学院的平台多、实践多、机会多,同学们应该把握机遇,在校期间刻苦学习,把自己培养成为具备较强专业素养的可塑之才。



2020机器人工程专业黄彬伶同学、电气专业王茁源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们以昂扬的姿态表达了对学院的向往,以及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的期待。黄彬伶同学说,要崭新的面貌彰显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要一如既往勤学善思、积极上进学有所成王茁源同学迎难而上,迅速适应大学生活,积极投入到专业课的学习中并参加各种类型的竞赛,让自己能够快速成长。

2017电气专业陈湑同学代表学长发言,他鼓励学弟学妹们深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挖掘自身潜力,尽快适应专业,加强人际交流,积极投身大学生活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机器人教研室主任马忠丽、自动化教研室主任付克昌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马忠丽确定目标、具体规划、反馈总结几个方面分享自身学习工作的体会,并鼓励同学们努力要积极对待自己的专业学习付克昌专业学习平衡学习与生活锻炼思维能力几个方面分享自身学习工作的体会同时他指出,自己和诸位老师一定会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关爱每一位同学,做同学们的良师益友,为同学们的成长添砖加瓦

院党委书记王嵩、院长蒋涛分别从思想层面、专业层面对新生殷切寄语王嵩谈到,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党和政府交上了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这场疫情是挑战也是机遇。她希望同学们拥抱变化、勇于担当、把握机遇。尽快明确目标、心有所爱,躬行历练,脚踏实地;朋辈相助,共同成长。蒋涛在讲话中提到学院在逐渐发展壮大,并且在短时间内取得了喜人成绩。学院的新兴专业发展势头足、前景好,同学们在控制工程学院的学习经历一定是丰富且充满意义的。人生的意义只有在服务国家、贡献社会的奋斗中才得以彰显。青年应该具有家国情怀,将自己所学根植于对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的深刻理解;青年应该具有文化自信将自己所悟应用于对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的深沉热爱。

开学典礼在全院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