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教学改革 
 教学成果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教学管理>>正文
立根于育人,风华如锦绣——记控制工程学院周蓉老师
2020-02-25 19:07  

周蓉老师是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的资深教师,也是我校的四川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电路分析基础》的主要骨干。

周蓉老师自控制工程学院成立之初,便进入学院任教,见证了学院的成立和发展。此后,她不仅在三尺讲台进行授业,深受师生好评,更潜心研究教学规律,用心投入教学研究与改革。在她承担自动化专业教研室主任期间,自动化专业获批教育部第三批“卓越工程师试点专业”,多项课程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2017年10月,周蓉老师不幸罹患癌症,不得不入院进行治疗。在入院前,她依然心系教学事业,不忘做好教研室教务工作和课程教学工作的交接。所幸吉人天佑,周蓉老师的病情经过治疗后全面好转。她随即又投身到自己的育人工作中去。

新年伊始,受疫情的影响,我校响应上级部门号召,开展“停课不停学”。周蓉老师马上与“电路分析”课程组同事一起着手整理电子教学资源、测试网上平台、联系授课学生……。正是由于在线上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过程中讲述清晰、循循善诱,还利用弹窗与学生进行交流,及时把握学生的掌握情况,保障了教学效果。同时,她还细心地通过网络平台对教学基本信息进行统计。“讲得很不错,课堂教学组织得非常好!”网上旁听的专家这样评价她的授课。

香山居士的“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正是对周老师育人之果的真实写照。


1 周蓉老师正在悉心准备授课


2 周蓉老师授课基础信息统计


3 周蓉老师正在通过网络给学生讲授《电路分析基础B


4 同学们回答周蓉老师的提问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