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实践教学

 教学管理 
 教学改革 
 教学成果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关于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检查的通知
2018-01-03 15:19  

各位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老师、14、13、12级辅导员老师、14、13、12级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学生,开题检查定于2018年3月5日-3月9日,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各教研室落实。具体选题情况参加附件3-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一览表,跨专业选题学生跟随指导老师所在教研室接受检查以下内容请特别注意:

1.题目选定后调研阶段

选题完成后,指导教师向学生重申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要求:学生应积极主动与指导教师保持联系,至少每周与指导教师联系一次;学生应按指导教师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按时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学生长期不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或工作态度消极,工作进度、质量经检查达不到不符合要求的,指导老师向教务办公室反映,经学院落实情况后,由学院给予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不合格“黄牌”警告,整改后检查仍不合格的将取消毕业论文(设计)资格。

指导教师应向选题学生下达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任务书应明确选题背景与目的、工作任务与要求等内容。任务下达后,指导教师应指导学生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开题报告,由指导教师审核并签署意见,方可提交进行论文开题。同时应紧扣题目内容准备一篇不少于3000个单词的英文文献供学生阅读并要求学生翻译(英译汉)。

开题报告通常涵盖以下内容:课题研究的背景与意义(综述国内外相关研究现状;阐述课题的研究目的、意义)、主要研究思路和方法:(基本思路、工作重点、技术路线等)、工作进度安排等。

2.开题阶段

1)学生提交开题报告(8学期第1周周五之前,2018226-32

学生根据调研及任务书要求认真撰写开题报告,并在第8学期第1周周四前提交指导教师审查。

2)各教研室开题检查(8学期第2,2018年3月5日-3月9

指导教师将审查通过的开题报告提交至各教研室,由各教研室组织开题检查,可采取小组汇报、答辩等形式,主要完成以下工作:

1)检查学生的开题报告,研究背景与意义是否明确、主要研究思路和方法是否合理;

2)判断学生是否已充分理解毕业论文(设计)的内容和要求,进度计划是否切实可行;

3)是否具备毕业论文(设计)所要求的基础条件。

学生开题合格后,方可进入研究与撰写阶段。开题不合格或未按时提交开题报告的学生,推迟开题。各教研室可以组织二次开题,但时间不得晚于第8学期第4周。

开题后,毕业论文(设计)的题目和指导教师不得随意更换,确有必要更换者,须填写《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变更申请表》,注明变更理由和变更情况,须经教研室及学院审核同意,且在重新开题12周后方可参加答辩。

指导教师审查并指导学生修改开题报告,定稿不超过第2周周五。

请各教研室在2018315日之前提交,附件1-开题检查情况统计表(供参考用)。附件2-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检查记录表(供参考用),均为纸质版。

 

附件1-开题检查情况统计表(供参考用)

附件2-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检查记录表(供参考用)


控制工程学院教务办公室

2018年1月3日

附件【附件2-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检查记录表(供参考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开题检查情况统计表(供参考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