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实践教学

 教学管理 
 教学改革 
 教学成果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实践教学>>正文
自动化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2022-07-21 10:52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要求,近日自动化学院召开了实验室工作会议,成立了安全检查工作小组。会后由院长张葛祥、副院长严寒冰带队对全院所有实验室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各系实验室主任、机电工程系系主任、金工实验室主任、创新开放实验室主任、专业建设办主任、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陪同检查。

本次安全专项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宣传是否到位,实验室安全提示标识是否明显、齐全,实验设备是否运行良好,实验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实验室记录册是否齐全、准确等。

从本次安全检查情况来看,目前学院实验室管理日益规范,做到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实验设备老旧、实验室物品摆放不规范、部分实验设备利用率不高、实验室宣传材料需要更新等情况,安全检查工作小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提出应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完善实验室管理要求。

学院实验室应严格执行和落实院校两级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全院师生共同的责任,张葛祥院长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对本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等问题分系列出清单,并立即进行整改,学院近期将就发现问题的实验室进行复查。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