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奖学助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风信子战队喜获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亚军
2021-04-21 15:42  

4月18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西南民族大学承办的“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RoboMaster 2021 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四川站)”在西南民族大学航空港校区体育馆圆满落幕。本次大赛有千余名师生,20余万网友通过现场观赛和网络直播,共同见证了来自6个省(市)23所高校,44支队伍,84台机器人的精彩对战。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步兵对抗赛中,我校控制工程学院“风信子”战队获得亚军。

本次参赛,由SIRB实验室的本科生成员组建的“风信子”战队,通过几个月废寝忘食的努力付出,不断攻克了机械结构设计、机器人控制、计算机视觉等方面的难关,架构起步兵机器人,并在RoboMaster赛场上取得了出色的成绩。据了解,学院组织的参赛队伍在近三年的机器人类赛事中取得了近二十项国家级奖项。近年来,控制工程学院致力于把“机器人系列”赛事打造成学院品牌,为了能在国家级、省级赛事取得优异的成绩,竞赛指导教师团队精心筹划和组织校内选拔赛,通过SIRB实验室吸收并严格选拔参赛选手,并邀请科研团队的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集中指导和培训。通过赛事,不仅为我校培养了一大批具有机器人相关技术的优秀人才,更有效地推动了我校本科数学课程教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类竞赛中的优异表现,也提升了我校在四川省高校及全国的知名度,为学校赢得了声誉。

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高校联盟赛是机甲大师赛的重要组成部分,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是一个为全世界青年工程师打造的机器人竞技平台。大赛作为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的机器人比赛,将“机器视觉”、“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设计”、“人工智能”、“人机交互”等众多机器人相关技术学科相交融,注重培养学生的跨学科合作精神,从中也涌现出了大批综合能力出众的青年工程师。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凭借领先的赛事理念、高水平的办赛水准,已成为众多顶尖高校学子和青年工程师心目中的技术荣誉殿堂。在推动广大优秀学子参与科技创新实践、培养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是教育部大力倡导的比赛之一。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