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奖学助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工作>>正文
海阔天高,沙湾启航----自动化学院学生赴泸定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2022-07-22 00:07 田媛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调动青年学生以各种力量、各种资源、各种创新方法去满足时代所需与群众所盼,7月10日—17日,自动化学院虹星小队在学院驻村干部邓昌建老师的指导下,赴泸定县烹坝镇沙湾村开展了以“脚踏红土,振乡掘故”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共有美好明天”为主题,实践队一行10人来到沙湾村委开展小学生托管服务,志愿者们以学业辅导、安全教育、歌舞排练、诗歌朗诵、心理健康辅导等方式开展精准关爱帮扶志愿者服务,进一步增强了乡村儿童学习、生活信心,培养其正确的学习态度,也为在外劳作的乡亲们减少了一定的看护负担。

为积极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广泛实施教育关爱、基层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志愿者们在烹坝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深入村民之间,调查统计户籍信息、身份证、住房外貌等相关信息,为村委会更方便地管理乡村打基础。

为重走长征路,赓续先辈精神,虹星小队还先后来到大渡河纪念馆以及泸定桥等红色故里参观学习。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队成员收获满满,他们努力用实际行动激发当地小学生的爱国热情与学习兴趣,为群众做实事、干实活,自身也加深了对基层乡村的认识、了解,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中受了锻炼、长了才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