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规章制度

 学生工作 
 奖学助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控制工程学院学生考勤实施细则
2015-09-15 14:37 学工办 

为进一步贯彻我校学风建设工作的要求,促进我院优良学风的形成和发展,培养学生自我学习意识,以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秩序,加强控制工程学院学生的纪律管理,同时营造严谨、务实的学习氛围,杜绝不良学习现象发生,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考勤制度如下:

一、学生考勤规定

(一) 学生要认真执行教学设计的规定,按时参加学院统一安排、组织的一切活动。学生上课、早晚自习、实习、军训、开会、运动会等都实行考勤。因故不能参加,必须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

(二)学生因病或其他原因无法参加学习和学院所规定的活动时,必须事先办理请假手续,并经准假后始有效。请假期满,学生本人应及时向有关部门销假,因故不能按期销假者,要办理续假手续。

(三)学生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准时上课,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时不准会客。上课铃响后进入课室者,作迟到处理;下课铃未响而离开课室者,作早退处理。迟到或早退两次者,折算成旷课一节处理。迟到或早退时间超过十五分钟者,按旷课处理。学生未请假、请假期满未续假或请假、续假、补假未经批准而缺课者,均作旷课论。旷课时数按课表内实际上课时数计算,教学实践环节及学院安排有关活动,每天均按旷课4学时计(迟到、早退累计两次计算为旷课1学时)。对旷课的学生,视其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或纪律处分。

二、学生考勤工作制度

(一)早晚自习

1、为严格早晚自习考勤,根据《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手册》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学院早晚自习考勤制度,自入学时开始实施。

2、早自习:学生应在学校规定上早自习的时间前到达指定地点开始早读学习,不得去教学区吃早餐,早自习时间就认真学习,不得嬉笑、打闹,影响他人,违纪者扣除个人考核分1分。

3、晚自习: 学生应在学校规定上晚自习的时间前到达指定地点开始上晚自习,不得无故迟到,早退,不得在教室外打闹,保持良好的纪律和秩序。

4、早、晚自习为学习时间,一般情况下,各班不得组织与学习无关的活动,如有需要经班主任同意,经上报批准辅导员后方可开展。

5、早晚自习迟到或缺勤,每2次作为旷课一次。

(二)请假

1、学生应按时上课,参加政治学习、实习、劳动等,不得迟到、早退或旷课。因故不能参加时,必须办理请假手续。

2、学生出勤由班长和纪检委员作考勤记录,班长填写考勤记录表,并由任课老师签字。纪检委员每月填写全班考勤统计表,经辅导员审核后于月初上报学生会学习部。

3、学生请病假,应持医院诊断书,事先向班长办理病假登记手续。对病休三天以上者,班长应即使报告班主任或辅导员对病休一周以上者,班主任应及时报告学生管理部门。

4、学生请事假,须写书面申请或提供的证明材料(信函、电报等)方可办理请假手续。凡请假两天(含两天)以内者,须经班主任批准;请假二天以上一周以内者,须经班主任、辅导员批准,再根据学院书记审批,请假一周以上者十五天以内,须报学生处批准。请假外出或回家者要求班主任与家长联系后才能签署意见。

:请假两节课以内的一律由任课教师批准请假时间在两天之内(含两天)的由班主任或辅导员签字批准,请假时间在两天以上,七天以内(含七天)由班主任辅导员,党总支书记签字批准,请假时间在七天以上十五天以内由学院部审核并报学生处审批,十五天以上按程序逐级上报,注释,如有特殊情况当天必须电话通知辅导员或班主任,并由班长或学生会干部代签请假单,但必须在第二天报班主任或辅导员签字批准。)

5、学生因参加学校组织安排的一些活动而缺勤者,须由组织活动的部门提供证明材料,按事假办理请假手续。

6、学生病假或事假期满,应按时返校上课并及时向登记病假或事假批准部门销假,如需继续病休或延长事假,应再办理请假手续。未请假、请假期满未办理续假手续或请假未被批准而擅自缺勤者、缺考者,均以旷课、旷考处理。

7、凡无故迟到、早退15分钟以上或迟到 、早退达两次者,以旷课一节处理。学生病、事假时间超过一学期总学时1/3以上者,须按学籍管理规定办理休学手续。

8、学生管理部门随机抽查各班考勤情况,发现问题并提出处理意见。学生会将定期通报考勤结果。

9、学生考勤统计结果,是审核学生参加本门课程考核资格的重要依据,也是对学生进行奖惩和学籍处理的重要依据。凡不服从考勤或弄虚作假者,应予批评教育,直至受到纪律处分。

(三)旷课处理

1、系学习部根据各班每日早晚检查情况,结合班委课堂日志上报有关资料统计,于每周一将各班缺勤、旷课人员的名单公布,按学院部相关规定作相应处罚。

2、学习部将每周各班旷课、缺勤情况,及时反馈到各班辅导员,班委干部应将每周旷课的同学及时上报辅导员。

3、迟到两次按旷课一学时计算,旷课超过六学时以上,予以警告处分,十学时以上予以严重警告处分!如旷课次数较多者,学院部将上报学院加以处分,具体可参照《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管理手册》。

三、考勤工作是学生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加强学生的组织纪律性,保证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和各项集体活动的顺利开展有着重要意义。

1、本制度适用于控制工程学院所有在籍学生。

2、学生考勤包括课堂出勤、参加集体活动、社团活动、早操等。

3、考勤工作由各班级纪检委员负责,学院学生会学习部负责全学院所有班级的学生考勤工作。

4、负责考勤的学生干部必须严格遵守考勤纪律,本着实事求是和公平公正的原则,严肃认真地做好考勤工作。凡在考勤工作中出现包庇或舞弊行为者,将撤销其职务,并视情节轻重给予一定的纪律处分。

5、各班级考勤记录每天下午六点之前报学院辅导员办公室汇总,由班主任及时对有违纪行为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周一向学院办报上周考勤结果,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每两周将全学院的考勤情况进行汇总,并配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对有违纪行为的学生在全学院进行通报批评。

6、对于考勤工作不认真或不及时上报本班考勤记录的班级,在班级量化考核时予以扣分,对于考勤工作态度不认真或同学反映不公平公正,经调查属实的学生干部及班级,在评先评优时不予考虑。

7、班长若发现有同学一天不来上课,要向他(她)周围的同学问明原因,及时向院里反映。

8、各班长,纪检委员及其他班委成员要主动找迟到、早退或旷课严重的同学谈话,了解情况,做好思想工作。

9、班长,纪检委员要在每月的班会上作一次考勤总结,并写成材料交到院学习部。

10、若有同学对考勤存在异议可以向班长或我学院学习部的同学反映,若得不到解决,可向学院领导反映。

11、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其最终解释权归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5912日修订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