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人才培养 
 课程建设 
 科创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专业介绍>>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2022-07-20 09:17  

本专业隶属于自动化学院,于2007年开始招生,2013年成为教育部第三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2020年成为四川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借鉴国际工程教育理念,在国内率先将CDIO理念和模式与教学实践进行融合创新,采用项目引导,分层实施,渐进式培养的人才培养方式,面向电力能源行业及西南地区经济与科技发展的需要,培养具有健康的心智体魄、良好的人文素养,掌握扎实的工科基础理论知识和电气工程领域的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应用研究能力、沟通合作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拥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能够从事电气工程及相关领域的规划、设计、制造、运维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本专业本学制四年,授工学学士学位,每年约招收90-150余名学生。现已毕业学生1100余名,约370名全日制在校生。

专业现有教师16名,其中教授1人、教授级高工1人,副教授2人,具备博士学位教师12人。教师中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专业秉承老带新的传统,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支老中青相结合、富有进取心和创新精神的教学团队。教学方面:建设校级优秀课程3门;完成多项校级教改项目。科研方面:出版学术专著2部;承担各类科研项目20多项,其中省部级/市厅级项目1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专利80多个。

本专业目前建有电气工程基础实验室和新能源实验室,与企业共建有6个校外实习基地。培养的学生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飞思卡尔”比赛等国内外重大竞赛中多次荣获国家/省级奖项。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