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人才培养 
 课程建设 
 科创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专业介绍>>正文
机械电子工程
2022-07-20 14:37  

机械电子工程系隶属于自动化学院,于2013年开始在自动化(机械电子)方向招生,2020年机械电子工程成为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正在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立足西南地区、辐射全国,面向现代制造业的智能化、自动化和数字化,培养具有机械电子工程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具备智能机器、测控系统、机器人工程领域相关的系统设计、分析、实现、测试、运行、维护及管理能力,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支撑实体经济建设。

专业发挥学校电子信息传统学科优势,结合智能制造社会需求,形成“面向现代制造,以智能机器与特殊环境机器人为主,融合产线自动化与智能化”的专业方向和特色。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9名,其中四川省科技评审专家2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成都市科技评审专家2人,双师型教师2人,高级职称7人,具有博士学位15人。专业秉承老带新的传统,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支老中青相结合、富有进取心和创新精神的教学团队。本专业骨干教师组成的特殊环境智能装备及机器人团队,集中于核环境智能装备、风洞轨迹捕获系统、机载设备等科学研究,承担了学院科研任务的主体,并以科研反哺教学,是行业内的知名团队。

本专业本科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每年约招收120余名学生。现已毕业学生700余名,483名全日制在校生。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以CDIO工程教育理念构建教学体系,毕业生在智能制造业、机器人、电子、信息、智能仪器仪表行业相关的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政府机关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科研、设计、生产、质检、管理、销售等领域的实际工作。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建有四川省科技厅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国际联合研究中心,2本教材列入国家级出版社“十三五规划教材”。

本专业建有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实验室,资产约1200余万元,与企业共建有12个校外实习基地。本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大赛、电子设计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机器人大赛等各类竞赛中屡获佳绩,多名学生投入创业实践。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