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人才培养 
 课程建设 
 科创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专业介绍>>正文
机器人工程
2022-07-20 14:38  

机器人工程系隶属于自动化学院,成立于2018年,开设的机器人工程专业是四川省首批设立的新工科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机器人环境感知、建模与规划、运动控制、定位导航和机器人操作系统等基本理论和方法,在智能网联无人车,物流运输,电力、管廊巡检等相关领域和行业中,胜任机器人系统设计、开发、集成、运维与管理等工作的“厚基础、重技术、强实践、能创新”复合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机器人工程系以特种机器智能科研为基础,依托专业实验室、省级无人系统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校企联合实践基地、智能创客机器人科普基地和学生创新实验室,开展各类实践教学和科创指导活动。着重培养学生在移动机器人环境感知与决策、导航与控制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应用技能,注重通过大学生科研立项、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机器人专项竞赛和科普活动等第二课堂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机器人工程系以省级特种智能机器人青年科技创新团队为主要师资力量,形成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教学能力强、科研基础厚”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现有教师2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7人,博士比例约95%。

机器人工程系结合学校在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以区域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研结合为途径,紧跟机器人工程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突出控制、电子、计算机、仪器、机械等学科的交叉融合。机器人工程系建成省级虚拟仿真中心1个,省级一流课程2门,获得各类教学奖项6项;获批国家及省级科研课题20余项、建立两个省级科研平台、获得省级科技奖项2项、授权专利软著等50余项、发表SCI等检索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1本。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