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党员教育

 学习园地 
 党员教育 
 廉政教育 
 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教育>>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致敬抗疫英雄 学习英雄精神”主题活动
2020-05-25 16:35  

清明追思英烈,致敬英雄,4月6日晚上20:00,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致敬抗疫英雄 学习英雄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蔡明希同志主持会议,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全体党员同志对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雄战士和逝世同胞深切缅怀,并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尹邦翔同志给我们分享了李文亮医生的故事,李文亮医生被人们亲切的称为“疫情的吹哨人”,当他感染肺炎病毒后,还一心想着康复后继续站上工作岗位,时刻心系病人。

党员同志刘丹妮认为:我们应该认真学习抗疫英雄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心系群众、满腔热忱的真挚情怀,冲锋在前、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把今天学习“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成果与自身结合起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当前疫情防控与自身响应结合起来,迎难而上,勇于担当。


此外,段翠萍同志发言讲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当我们选择了不同的专业与职业方向,亦是选择了自己即将承担的责任和使命。看到抗疫英雄的无私奉献和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我十分感动,并深切感谢祖国母亲奋力为我们遮风挡雨。同为90后的我们应努力做好当下,学好本领,时刻准备着面对风雨、勇挑重担,当祖国需要的时候,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做新一代有本领、有理想,勇于奉献的好青年。

这次疫情,让我们认识到了各种各样的平民英雄,他们像璀璨夺目的星星,披星戴月,为了我们、为了国家,负重前行;他们是死守一线的白衣天使、是争分夺秒建医院的建筑工人、是为城市消毒的清洁工、是坚守岗位的警察、是志愿者、是献爱心的捐赠人……就是这些普通人,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为我们搭建了固若磐石的堡垒,他们是抗疫英雄! 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学习这些抗疫英雄们团结一体,不畏险阻,不惧风险,无畏前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生活中要有责任,有担当;在学习中,我们也要扎实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在人民、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