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招生信息

 专业方向 
 导师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信息 
 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招生信息>>正文
2022年控制工程学院调剂公告
2022-04-07 17:38  

一、学院简况

控制工程学院成立于2004年,经过10余年的积累和发展,目前有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4个本科专业,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控制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学位2个授权点,2022年在智能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控制工程领域招收硕士研究生。现有教师80余人,其中,二级教授1人、三级教授3人、博士研究生导师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0人,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IET Fellow、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省级专家、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省突贡专家、省教指委成员、成都市“蓉漂计划”特聘专家,成都市大数据领军人才等优秀人才,有四川省科技创新团队1个。

学院现有自主智能技术与系统、极端环境下智能机械电子装备与机器人、特种智能机器人、运动控制与先进装备制造、物联网与智能电网、传感与智能系统、光学装备工程应用及可靠性研究等7个科研团队。拥有四川省无人系统智能感知控制技术工程实验室、四川省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自主智能技术与系统研究院等科研平台。科研成果在国际国内都有重要影响力。近5年来,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四川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核环境智能装备或机器人等纵向、横向科研项目200余项;获得国际、国内省部级科技奖励20余项;在国际国内著名出版社出版专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获国家专利200余件。本科生、研究生近三年获得各类国家级、省级科技竞赛奖300余人次。此外,学院与政府机关、公司企业、研究机构有广泛的合作关系。

二、拟接受调剂的专业

全日制,0810Z3智能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学术型),普通计划

全日制,085406控制工程(专业学位),普通计划

三、调剂条件

1、考生报考条件须符合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的规定。

2、考生初试成绩需满足“调出专业”A类考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满足“调入专业”我校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0810Z3智能机器人技术及应用(学术型):满分100的单科≥38,满分>100的单科≥57,总分≥273

085406控制工程(专业学位):满分100的单科≥38,满分>100的单科≥57,总分≥273

专业

外语要求

业务课1要求

初试报考学科/领域要求

0810Z3

智能机器人技术及应用

(学术型)

(全日制)

接收英语一,其它不接收

接收统考数学一,其它不接收

0810

信息与通信工程,

0811

控制科学与工程

0808

电气工程

0854

电子信息

085406

控制工程

(专业学位)

(全日制)

接收英语一、英语二,其它不接收

接收统考数学一、数学二,其它不接收

0810

信息与通信工程

0811

控制科学与工程

0808

电气工程

0854

电子信息

085801

电气工程

085500

机械

085501

机械工程

0802

机械工程

3、初试报考专业须遵循考生初试报考专业与调剂复试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原则,并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剂复试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可视为英语(二),数学(一)可视为数学(二)、数学(三),数学(二)可视为数学(三),反之不能。

5、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由复试学院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不同批次的调剂复试,遴选标准可不相同。

6、单独考试考生、专项计划考生(包括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含强军计划考生、援藏计划考生、农村师资计划考生)、已被录取的校外推免生不能调剂至我校。

四、调剂系统开放关闭时间

1、开放时间:2022年4月10日 12:00时整

2、关闭时间:2022年4月11日 0:00时整

五、调剂复试通知

1、本批次调剂系统关闭后,学院将根据调剂条件遴选考生。

2、对于拟接受调剂申请的考生,学院将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其发送调剂复试通知,考生将会收到该系统发送的短信通知。考生须12小时内点击“接受”复试通知,否则视为放弃调剂复试资格。

3、对于暂不能入围本批次调剂复试的考生,学院将在本批次调剂系统关闭后的24小时内,为其解锁调剂志愿。若本批次调剂复试结束后仍未录取满额,考生可根据下一批次调剂公告的安排,再次申请调剂。

                  控制工程学院

2022年4月7日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