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研究生活动

 专业方向 
 导师简介 
 招生信息 
 培养信息 
 研究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研究生活动>>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的通知
2022-06-29 17:00  

为加快我院学科建设,加强研究生学术创新意识,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研究氛围,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学校及学院“十四五”规划指导下,学院决定举办首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学术分论坛”活动。通过此次论坛可以丰富广大研究生的知识储备,促进优秀研究成果的交流,激发研究生的科研热情,从而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

一、组织形式

1.首届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由研究生处、科技处、校团委和自动化学院主办,自动化学院承办,自动化学院校友会协办。

2.活动分“作品征集”、“作品展示”两个阶段进行。征集的作品经初审合格后报学院。活动结果将作为研究生评优评奖的重要参考。

3.作品征集范围主要为学院2020级和2021级在读研究生,原则上每位学生应提交至少一件署名第一的作品(导师排名第一时排名第二也可)。鼓励2022级已录取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提交作品。

4.作品展示的地点将设在校内,并采用分类分组方式集中进行。

5.作品展示阶段参加人员应包括学院全体在读研究生、研究生导师、企业专家、校友代表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

6.学院成立研究生学术分论坛工作组、专家评议组,负责作品征集、作品展示、作品评议等工作。

7.学院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奖励。

二、日程安排

1.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2022年9月3日。

2.作品展示安排在2022年9月中下旬(具体安排和时间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另行通知)。

3.请所有研究生、研究生导师以及准备提交作品参加论坛的高年级本科生加入QQ群614884496,以便后续工作通知。

4.在研究生全部加入QQ群后,将在线填写《附件1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学术分论坛提交作品预统计表》,统计各位同学预计提

交作品的类别和数量。具体时间将在QQ群另行通知,请各位同学提前做好准备。

三、作品要求及说明

1.提交至本学术分论坛的作品,仅作为活动内部交流使用,不做他用,可以是自己尚未公开发表的成果,也可以是自己已经公开发表的成果。

2.作品提交分为学术论文、墙报和论文研究提纲三种形式,要求内容与学院学科的研究方向密切相关,力求体现研究生科研工作的最新成果。作品的提交应由导师审核并同意。

3.原则上每位研究生应提交至少1件作品,可根据个人研究进度选择作品形式,但已开题的学术型研究生提交的作品至少要包含1篇学术论文。

4.学术论文的篇幅建议在4-8页,以Word格式编排,注释或参考数据等务请明确详实。论文具体格式、要求和模板将在后续发布并通知。

5.墙报以文、图、表为主,字数一般300-500字,内容应言简意赅地表述作者的见解、观点以及成果的意义;一般可包含研究背景、技术路线、学术见解、成果的价值和意义以及存

在的不足或局限性、今后进一步的研究方向等内容。以幻灯

片PPT格式编排并提交,幻灯片大小为55CM×125CM,幻灯片页面方向为纵向,幻灯片背景色为白色。

6.学术论文研究提纲,以Word格式编排,具体格式参照学术论文的相关规定。主要内容应包括研究背景,拟解决的问题,预期效果等,鼓励阐述算法原理、技术路线等内容。

7.只接受电子版,作品提交的联系方式后续公布。

8.可采用中文或英文撰写作品。鼓励用英文撰写并做英文口头报告。

自动化学院 

2022年6月29日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