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美籍华裔Dong C. Liu教授应邀作现场学术讲座
2020-12-07 10:54 郭德全   

12月3日下午,国际数值优化专家,美籍华裔Dong C. Liu教授、博导应邀为我校控制工程学院进行了现场学术讲座。

Dong C. Liu教授本次讲座主题为:“Numerical Optimization,Deep Learning and Applications”。Liu教授围绕数值优化、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图像识别的应用和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与Dong C. Liu同实验室的PAUL SI-YAO LIU博士做了主题为:“Some applications of deep learning for handheld ultrasound”的报告,展示了新开发的产品,重点对产品系统中使用的深度学习、网络架构与设计进行了分析。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并未受到疫情的影响,会场气氛轻松而热烈,DongC. Liu教授对学术研究的专注、对事业的追求、不断完善与优化产品的孜孜不倦科研精神与态度感染到现场每一位师生,让我们真切地体会到了国际大伽风范。科研态度,不断提升科研水平。

会议结束后,DongC. Liu教授一行还到我院金工实验室进行交流与指导。在智能汽车自主导航准确性和实时路径规划能力方面,提供图像识别、系统架构、算法性能优化等方面进行相关技术指导。

本次讲座开阔了我校师生的国际视野,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研究合作奠定了基础。

现场技术指导

主讲人介绍:

DongC. Liu,美国西北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从1990年到2001年,他是美国西门子医疗系统公司的高级科学家,也是西门子顶级产品Elegra(大狮王)超声系统的四位原始设计者之一。从2003年至今,担任美国华盛顿州泰声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在美国工作期间获得18项美国专利。在国内指导了20余名博士研究生,100余名硕士生,发表了160多篇文章,其中单篇文章超过6000次。他担任斐陶斐荣誉学会会员,IEEE(国际电机电子协会)天线和波传播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ntennas and Propagation)评审专家,国际数值数学期刊(Numerische Mathematik)评审专家。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