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自动化学院举办学院揭牌仪式学术报告会
2022-05-20 16:25 刘启虞  自动化学院

5月19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在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了自动化学院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举办了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了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涛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程玉华教授分别作了“智能无人系统发展现状与应用趋势”、“电磁多波成像无损检测与评估技术”。张教授分析了智能无人系统发展背景及研究前沿,并分别对无人车、无人机、服务机器人等系统的“卡脖子”关键技术进行了介绍,最后具体讲解了清华大学团队具有显示度的科研、竞赛成果。程教授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出发,分析了现代无损检测技术在多种缺陷检测中的重要研究意义,然后以自己的研究成果切入具体分享了电磁成像无损检测技术和电磁多波成像无损检测技术,重点突出讲解了电-磁-热多波段信息互补检测技术,为与会学者、同学分享了领域前沿。

报告会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张葛祥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自动化学院领导、全体教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以及慕名而来的兄弟学院师生。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报告,随后积极交流提问;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在交流中表达了对高度智能无人系统的憧憬,同时从技术层面与张涛教授详细讨论“人机融合”智能无人系统的研究路径;自动化学院同学从基础物理理论的思考方向请教了程玉华教授关于电-磁-热融合无损检测的技术实现细节。自动化学院教师和同学在会后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拓展了科研思路,期望学院举办更多类似的高水平学术报告驱动学院科研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张涛教授作报告

程玉华教授作报告

学术报告人简介:

张涛教授:

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系主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委员,北京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研究中心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IET学会Fellow,国际IEEE学会Senior Member,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机器人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人学、人工智能、控制理论等。曾主持或参与国家863项目、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0余项。近十年来发表论文200余篇。发表学术专著、译著以及主编教材等10余部,获得国内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曾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北京市科技进步奖、军队科技进步奖、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奖和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奖等。

程玉华教授:

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教育部国防卓青和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获得者。主要从事电子测试技术、精密无损检测、故障诊断与健康管理等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国家重大基础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预研基金(重点)等国家级项目21项,到账科研经费超一亿元,发表高水平论文1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授权发明专利45项(美国专利3项)。作为第一完成人先后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先后入选国家级人才、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等人才计划。目前为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某委科技委先进测试技术专业组副组长、四川省自动化与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测控领域国际著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和Neurocomputing副主编。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