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牵头项目喜获2项中国科促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2022-07-07 21:32 刘启虞 

2022年7月6日,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发布公告,公布了关于第三届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授予144项科技成果、22名个人和3个组织第三届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科学技术奖。我校自动化学院牵头的2个项目均获得一等奖:朱明等完成的项目“复杂环境强适应型特种装备研发及应用”获科技产业化一等奖;张葛祥等完成的项目“面向通航活塞发动机的航油适航与维修关键技术及应用”获科技创新一等奖。此次获奖单位还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全国39所985高校中的20所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项目成果“复杂环境强适应型特种装备研发及应用” 针对复杂、多变、要求严苛的特殊作业环境,在智能装备设计、环境感知和价值提升等方面做出了创新性工作,经济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项目成果“面向通航活塞发动机的航油适航与维修关键技术及应用”针对发达国家对我国实行封锁的通航活塞发动机的航油适航与维修“卡脖子”技术,在航空汽油品度试验台和航空活塞润滑油适航验证试验台、通航活塞发动机航空汽油和润滑油适航审定及质量监控体系、通航活塞发动机的故障机理及故障诊断以及修理和翻修方法等方面创新性突出,社会和经济效益非常显著。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社会科技奖励(奖励编号0255)。为充分发挥科技奖励在调动广大科学技术工作者、企业家及有关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方面的作用,促进科技产业化,助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奖励在科技创新或促进科技产业化发展中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而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励。

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关于第三届科学技术奖的决定链接:

http://www.cspstc.org/html/2022/kxjsj_0706/1140.html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