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自动化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工作会
2022-08-05 23:00 杨强 

为落实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成信校发〔2022〕40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关于成立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文件精神以及4月14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本科教学大会暨新一轮审核评估启动会”、6月16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审核评估暨全体干部大会”会议精神,8月3日上午,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工作线上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系部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葛祥主持。

会议现场

张葛祥首先介绍了此次专项工作会议在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的背景。他讲到,学校从4月1日起陆续印发了《成信校发〔2022〕40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关于成立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和《成信校发〔2022〕42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2个通知。然后学校在4月14日召开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本科教学大会暨新一轮审核评估启动会”、6月16日召开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审核评估暨全体干部大会”、7月29日召开了“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任务落实与自评报告讨论会”,成立了校级领导小组、6个专题工作组和1个审核评估办公室,下发了二级教学单位工作任务清单。根据学校的安排部署,学院积极响应,从4月2日起陆续发布了《成信控制发〔2022〕03号--关于成立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的通知》、《成信自院发〔2022〕10号--关于自动化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调整的通知》、《成信自院发〔2022〕11号--关于自动化学院评建工作任务安排的通知》、《成信自院发〔2022〕14号--关于自动化学院评建工作文化建设任务安排的通知》、《成信自院发〔2022〕15号--关于自动化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网站部分工作任务安排的通知》等5文件,明确了学院审核评估各项任务、任务负责人及时间节点。最后他宣读了自动化学院关于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组调整的通知并详细讲解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系部(室)务必将学校学院关于审核评估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位老师,在材料准备过程中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学校学院把工作落实到位。

副院长严寒冰传达并讲解了学校“统一思想、强化责任、狠抓落实、高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题报告的主要内容、介绍了学院审核评估工作的具体安排以及目前进展。

严寒冰传达学校关于审核评估的相关工作要求

严寒冰介绍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安排

接着,张葛祥补充了几点关于审核评估的注意事项。一是学院所有专业都要参与审核评估,审核评估与全院每位老师息息相关;二是各个系在假期应分别召开审核评估会议,传达此次专项会议精神并作好会议记录;三是对9月中旬的审核评估工作汇报作了详细安排部署,确定了工作汇报小组成员、工作汇报各项任务及相应时间节点;四是下一周将对各系2022版的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审定。

与会人员围绕具体工作分工及工作推进,作了沟通和交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胡雪飞作了总结性讲话,一是再次强调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抓住审核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重要契机,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大力促进和提升全院工作;二是扎实做好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对照学校和学院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强化工作认识,更紧更快更扎实地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对全院审核评估工作作了具体要求,要求大家齐心协力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和凝炼出学院的亮点与特色,推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并为学校发展做出我们自动化学院的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