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学生工作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栏目>>学生工作>>正文
“提升你的心理软实力” 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2017-09-03 23:39 控制工程学院新媒体  控制工程学院新媒体

(本网讯)

为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保障学生心理健康的需要,9月3日下午2点半,西南民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秋燕博士为控制工程学院15级的同学带来了以“提升你的心理软实力”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控制工程学院邓丽琴书记、15级辅导员文丹丹老师和张勇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在邓丽琴书记简单地介绍了陈秋燕博士后,讲座正式开始。陈博士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叫“软实力”,并以此带入了今天的主题“如何提升你的心理软实力”。随后,她通过几个鲜明简短的例子来引发同学们的共鸣,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领会到提升自己的软实力对生活的重要性。陈博士讲到,想要提高自己的能力,就得跟比自己更强的人打交道,学习他的优良品质,进而提升自己。她还建议同学们每天计算自己三件有福气的事情,让同学们能品味自己生活中的美好,进而提高同学们的快乐指数。讲座最后,陈博士鼓励同学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要成为这个国家有使命感的人。

本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带来了积极的正能量,让他们懂得了什么叫“软实力”,也让同学们领会到了提高心理软实力的重要性。至此,此次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圆满完成。

2017年9月3号

                                             控制工程学院分团委宣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