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育教学  本科生  研究生  科研科普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科学研究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育教学 
 学生工作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栏目>>科学研究>>正文
四川省无人系统智能感知控制技术工程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020-11-27 15:34  

四川省无人系统智能感知控制技术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工程实验室)依托成都信息大学,经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于20199月正式开始建设,致力于无人系统的环境感知和3D环境重建、目标识别,无人移动载体自主导航、无人驾驶和陆空移动载体协同工作等领域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为公共安全、应急管理和特殊行业智能化提供高效而系统的解决方案,解决无人系统在工业、农业、国防等应用中的技术瓶颈。为了充分发挥工程实验室科研平台的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工程实验室本着开放、竞争、交流、合作的运行机制设立开放课题,资助国内外高水平研究团队和专家学者来工程实验室进行研究工作,开展合作与交流。

一、资助方向

开放课题紧密围绕本工程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资助具有重要科学意义和应用前景的研究项目。2020年度开放课题主要资助的研究方向如下:

1) 环境三维重建、目标感知和识别;

2) 无人移动载体自主导航及控制;

3) 无人移动载体协同工作与控制;

二、申请资格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内外的从事与无人系统智能感知控制技术有关的国内外高水平研究团队和专家学者(中级及以上)均可申请。

三、资助金额

申请者必须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申请资助金额,开放基金的资助强度为重点项目2万元、普通项目1万元,2020年度共计划资助不超过5项。

四、项目执行期限

每个项目实施期限为两年,即2020121日至20221130日。

五、考核标准

1)获资助者每年至少一次来工程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与交流。

2) 重点项目课题应发表至少EI论文或授权发明专利1项,或申报成功省部级项目以上1项,或成果转化效益(项目转化合同签约总金额不低于60万元);

普通项目课题应发表至少1篇中文核心以上论文,或成功申报省部级项目以上,或成果转化效益(项目转化合同签约总金额不低于40万元);

论文和专利成果,需将本工程实验室的合作者需列为论文的共同作者。

3)资助标明:四川省无人系统智能感知控制技术工程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中文),“Supported by the Opening Project of Unmanned System Intelligent Perception Control Technology Engineering Laboratory of Sichuan Province”(英文)和项目编号。

六、项目的实施与管理

1)批准的开放课题资助经费实行项目负责人掌握,工程实验室统一管理,专款专用。基金的使用范围:试验所需的材料、测试、计算费等;资料论文的打印复印出版费等;与课题有关的学术活动费,来工程实验室的交通、住宿等费用。

2) 开放课题项目立项后,资助经费实行一次性核定划拨。

3) 项目负责人按照计划书开展研究工作。项目资助期满之日起60日内,项目负责人应当编制项目经费决算,提交结题报告与研究成果。

4)如由于客观原因不能按期完成研究计划的,项目负责人应当于项目资助期限届满90日前提出延期申请,申请延长的期限不得超过半年。

七、申请程序

1)开放基金申请人应认真阅读有关申请说明,申报课题必须符合本工程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属于2020年资助研究内容的范畴,并有至少一位本工程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参与合作。

2)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时间为2020127日(以电子邮件日期为准)。申请书(模板见附件)以电子文档(WordPDF格式)发送到四川省无人系统智能感知控制技术工程实验室(wrxtsys@cuit.edu.cn)。

3)最终结果将于201912月公布。

八、联系方式

人:刘甲甲

联系地址: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信息楼118四川省无人系统智能感知控制技术工程实验室。

编:610225

话:028-85966915

真:028-85966915

邮:wrxtsys@cuit.edu.cn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四川省无人系统智能感知控制技术工程实验室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航空港校区 | 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 | 邮编:610225

Copyright 2017-2018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 建议使用IE8.0,1024*860以上浏览